當代又有新展了,而且69一直催我去看(因為有董陽孜),而且我又賺到一張免費門票,而且今天風和日麗...

總之我就去看了,而且我超愛參加當代BLOG的活動,我已經賺了2次免門票了縮...(串連拿門票的活動請大家去參加一下,不然當代要是停辦怎麼是好)

這展覽該怎說勒!? 總之不能抱著去看書法的心情去看展,就像上次的詩人100,也不能抱著去看詩的心情一樣,當代的這個展比較適合給喜歡當代藝術的人,看了以後會覺得書法也還不錯,要是專程為了書法去看,難免會覺得空虛吧!不知是好惡分明還是怎樣,我覺得作品落差很大,不管看懂與否,可以感動人心的對我來說才是好作品!

書‧無那間鑰匙很像不太靈光,那書本上我看不出有啥動靜~而且那間要是沒人解說也沒看導覽,根本不知是在幹麻呀~ 

69寄了篇阮慶岳的文章給我,但實際上他那間我看了覺得很牽強,不對味~
 

那間我也不知在幹什麼,很沒有空間感,零零碎碎的一堆投影,雖然導覽手冊上的說明清楚明瞭,但是...沒fu.

還是陳瑞憲大器,私塾‧習裡有超大的墨池、一整排長軸的宣紙跟毛筆,觀眾可以直接用墨汁跟著宣紙底下襯著的金剛經文抄經,那整個展間的氣氛都不一樣啊!!更了不起的是觀眾都會忍不住坐下來寫幾個字,你以為這些觀眾有幾個小時後有好好上書法課? 可是現在卻可以這麼自然主動的坐下來習字,連王羲之恐怕都要都感動的哭了阿~
圖片來源:樂多新文創 
私塾.習 

黃永洪的無殊也不賴,只有這間可以真正看到董陽孜老師筆下的氣勢...經過這間的義工解釋才知道,原來董老師同樣的內容會寫很多次,再挑出自己中意的一幅,將其他銷毀。觀眾可以用門票附的貼紙投下自己喜歡的作品,跟董老師相同者有機會得到親筆簽名的作品海報喔!!
無殊 

無言而心悅是個很有趣的空間,當代移了那麼多樹木甚至和水池(還有魚呢)進到展場,營造出的氛圍我還滿感動的,真的一踏進展間就有寧靜的喜悅。展場內可以印一張"無"字帶走,活動跟作品的關係有些薄弱,但是空間處理的很不錯。
無言而心悅 
無言而心悅 

椅子戲挺特別的,照片上是椅面上的印章。看完展覽我有個感觸,這檔展覽裡讓我感動的作品都很有質感,我指的並不是作品多有深度或是意味深長,而是展示出來的東西。椅子戲裡的椅面木質溫醇,椅面用不同的方式處理出上面的字跡,我沒研究出作法,但質感很好,絕不是隨便貼了一層東西唬人,都是真的放在家裡也能讓人喜愛的傢俱。私塾‧習那間的椅子我也注意到了,雖然只是在暗室當中不容易被注意的一排長凳,但質感還是好,即使放在聚光燈下也討人喜歡,完全應了那作品的氣味。
無中生有 (15).JPG

簡學義這間無題房裡空無一物,只充滿白到刺眼的燈光,觀眾必須拿著紙扇捕捉兩側投影出的文字,老實說是無法辨認出什麼,不過對照董老師的題字,呈現方式很有些意思~(我很喜歡那把扇子,好想要阿!!)
無題 
無題

有件事得提一下,無殊那間的義工竟然是我大學同學啊~而且也在念藝術相關研究所,遇見挺開心的,看完展又聊了快一個小時才走...

無間

補上一幅無可無不可,恕我還是看不懂董老師的字,明明就5個字還是分不出來...
無可無不可

無中生有
2009.06.05~08.09
當代藝術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