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常常覺得寂寞,常常覺得大概只剩我一個人了吧!

朋友結婚的結婚、有男友的有男友,剩下的也都越來越疏遠,現在身邊能讓我覺得再自在不過的只有2個朋友,只有2個。

6跟我說男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,應該積極些去參加聯誼活動之類的,但是我做不到。面對一群陌生人,一向都是我最不擅長的事,更何況還要我在那群陌生人面前談笑風聲、故作優雅? 我很清楚6的意思,其實面對所有的事都是一樣,但那對我真的太辛苦,勉強自己不斷去做不開心的事,我不認為在那種心情下能有什麼收穫。

我一直都被動,在面對人際關係這件事上,不愛打擾別人,大部分的時間也不愛被打擾;不願意勉強自己,所以也不會勉強別人。我始終記得跟前前男友分手之後,他曾說當時覺得我一點都不在乎,所以很傷心,但他不知道的,是我這輩子從沒受過那麼重的傷、從沒哭的那麼慘,之所以沒有挽留,只是覺得不想勉強,我相信做出決定的人一定有他的理由,也一定經過相當的掙扎,那麼何必去勉強。在倆人關係裡,我是永遠都不會用分手來當玩笑或當要脅的人,相對的,一旦這兩字出現了也沒有挽回的機會。

不知道是不是A型的關係,套句Kao的話,我有很多"眉角",厭惡人家沒信用、不守時,厭惡初上MSN的網友身家調查般的一個問題接著一個,在意很多大部分人覺得枝微末節的事....然後自己的興趣和喜好又跟大部分的人兜不攏,大概就是因為這些,綁住了自己和其他人,所以生活圈越來越小。

今天,6在MSN半出關狀態,又吐了和老婆間的苦水,我除了嘆氣,不知還能怎辦。找一個對的人,真的需要奇蹟,非常羨慕我同學跟他的初戀情人-老公,相處了18年仍然非常甜蜜,但那是奇蹟中的奇蹟。如果隻身一人覺得寂寞,有了另一半卻難免相處的糾紛,還能不能有第三種選擇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