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去戲劇院看了一場前衛表演,當初花800買了1000的票,不過托同事的福,得以坐在2500的位置,大概會是我這輩子離舞台最近的一次,而且因為票房不甚好,我前面那排沒人,於是毫無阻礙,視線清晰的讓我眼花。入場前看到很多大咖,其一是柯錫杰老師。

「魅影再現」是奧地利多媒體藝術家克勞斯.歐伯梅耶的作品(說實話我不認識他),以電腦系統捕捉舞者肢體動作並即時運算,投射出不同形態的光束(這樣講真的很抽象),還滿炫的。不過我看不出舞蹈有什麼特別,只是覺得兩個人之間的肢體關係,除了親密的枕邊人和舞者應這種表演需要,大概很難有那麼奇特/緊密的接觸,重點應該是在呈現科技與人體的互動關係吧! 背景會隨著舞者動作而變化,某些效果在科技藝術的展覽中很容易接觸到,不過實際上做法是否一樣我也沒把握...

視覺效果雖然很特別,但內容有點悶,因為少了劇情所以沒什麼感動,不算大眾口味;可是因為坐得夠近,連舞者的呼吸起伏都看得出來,蔗感覺還滿奇妙的,也許算另一種我所陌生的悸動。總之是一種新的視覺經驗,想起上週某老師對當代藝術的解讀,這論調我還滿認同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