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去公訓中心上當代藝術的相關課程,非常難得請到的幾個老師都不賴,累了點但很充實,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當代,於是我連著兩檔都享受到林組長導覽,還賺到公假免費看展一次

台新藝術獎裡的表演藝術我全沒看過(真的太少看表演藝術-很貴),不過這次有導覽,加上展場比上一屆吸引人,比較有瞭解到這些個劇目的內容,首獎的臺北首都芭蕾舞團 《囲Tong》顛覆了我對芭蕾的刻板印象,整段表演就像是一場行動藝術,光看簡介的片段就感覺很吸引人。另一齣我很想看的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《請聽我說-豪華加長板》,只看片段就覺得非常好笑,同劇團的另一部《給普拉斯 》,調性截然不同,不過也很讚的樣子,真的好想看。很可惜表演不像藝術品那麼容易重覆出現,加上花費又高,看不到也只能說很遺憾。

朱宗慶用的怪樂器:
越南木魚 烏龜鈸

視覺藝術獎的部份,王俊傑跟吳天章的作品我都算很熟了,王俊傑的《大衛天堂》跟上次在自家時感覺不太一樣,大概是縮小版 顏色也變了吧!總覺得怪怪的~剩下的我喜歡周育正,膚淺的不甚膚淺

 

至於遇見台灣‧詩人一百其實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這展覽出自黃明川《台灣詩人一百》計畫,幾個作品都是互動裝置,有趣也富有詩意,確實讓我滿想讀詩,個人覺得能把詩用這麼現代的方式呈現,算是挺成功的,不過我懷疑觀眾還是會只顧著玩,真正會讀詩的可能有限。展覽地點從當代館一直延續到捷運的地下書街。

《三重奏 2 號》:把手放上螢幕下方的手掌,詩句就會逐漸聚集、清晰
《三重奏 2 號》

《於是 , 詩成了一種觀念 ; 一間自身的廚房 ... 》
被觀眾擋住的位置是個窗戶,裡面就是廚房;拿起電話,就能聽見詩人吟詩。輸出的照片上還有黃明川的拍攝筆記。
 
 

《詩路長河》氤氳的水池中,會浮現100位詩人的名字,掬起一個詩人,牆上便會出現作品~
詩路長河 

寫在當代窗戶上的短詩:
 

看完展覽換到的小禮物,誰能告訴我這有啥用?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