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到金門沒跟太武山上的毋忘在莒合影,怎能說自己到過金門?所以一早便往太武山前進,太武山只有高200M左右,自以為對常走北市親山步道的我來說是小事一樁,只是寬闊的步道有些段落的波度還挺陡,加上太過溫暖的陽光,見到毋忘在莒時,也已是氣喘吁吁~ 

之後開始shopping行程:高坑牛肉店的牛肉醬、聖祖貢糖(吼~這家店真是誇張,賣貢糖也能賣到蓋大樓)、金門酒廠的金風玉露(本想嚐根高粱酒香腸,酒廠竟沒賣食物-殘念)...逛完酒廠已是用餐時段,附近卻沒有任何賣店,只好先循下午的行程邊走邊看,沒想到都過了珠山仍然找不到食物,最後終於遇著一家當地的大餐廳-阡湖海鮮餐廳,吃了三天裡最貴的一餐-490大洋,一麵一菜一湯吃得超飽,不過熱心的老闆娘推薦的炒麵真是好吃啊~

吃完飯後開始很悠哉的逛了附近的幾個點,古地城隍廟、金門城、北門(金門的建物動輒就是整座花崗岩-氣派)、翟山坑道、歐厝和珠山聚落,翟山坑道還滿特別的,可惜應該規劃成環狀步道,若能再通到海邊就更讚了,入口標示著限制人數和注意事項,卻沒人看管,管理不善,看得到的遊客只有我跟Kao乖乖待上安全帽。冬日的陽光下漫步在聚落中非常舒服,雖然我沒做功課也沒太用心觀察老房子,不過還是很喜歡金門的古厝~
古地城隍廟 
翟山坑道 

到珠山聚落時經過老爺民宿,老板娘給我們看她客人摸的一大盆蛤仔(當地則稱為沙ㄙㄨㄟ)-真是太壯觀了,於是我和Kao決定在上飛機前寧可不吃飯也要摸蛤仔的衝向海灘,很幸運在海灘又遇到另一個同樣住台北的金門小哥,指引了我們一條摸蛤仔的明路,於是我倆便在金門最美麗的沙灘上埋頭猛摸,連靠摸蛤仔維生的大概都沒這麼認真;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啊! 在退潮的海灘上隨便摸都有一堆美麗的蛤仔,實在太有趣了,這種活動台灣應該是找不到的~ 雖然6曾給我看過娜娜的BLOG裡介紹的這活動,但我一直想說冬天太冷根本沒放在心上,沒想到這麼幸運的還是摸到了!非常感謝珠山老爺民宿的老板娘和永慶房屋的翁'r,讓金門行有了非常完美的ending。
一小時的成果
笑開懷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