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看的另一個展是大名鼎鼎的安迪.沃荷,刻意不挑假日看展,結果還是一堆人,煩透了!本來算準時間要聽導覽,結果人牆超過2公尺,只好作罷!

因為看過Andy的自傳,覺得這個人有趣極了,不過就跟村上隆一樣,我雖然很佩服,卻不特別喜歡他的作品,因此現場看到也沒太多感動或欣喜,比較欣賞有顏料紋理和質感呈現的作品(那對我來說很重要),4連幅類似擷取動態的《操槍演練》,有豐富的色彩層次,雖然是比較少見的作品,但我很愛 駐足良久,有網點效果的作品也不賴,仿孟克那張我也挺愛-其實我是愛孟克比較多,注意到Andy會應用特殊的材料當畫布(ex:洗衣網),這點還滿有趣的~ 結論是Andy果然適合當商人,我覺得他的作品做成商品比起陳列在展覽室吸引人得多,乾脆把賣店跟展場對調一下算了。

這個展場做得不怎樣,總讓我感覺很cheap,還加上一根讓觀眾簽名的柱子,不知道跟展覽到底有什麼關係? 有點後悔報名了跟展場有關的專題論壇-沒信心。從展場到賣店都亂糟糟的(迷之音:這叫熱鬧!),也沒看到什麼真讓我驚艷的作品,對我來說這展覽的價值並不在於親眼看到真品,反而是瘋普普效應促使自己去了解這個藝術家...賣店的東西價格很驚人,袋子很酷但也很貴,我唯一想買的是玉米濃湯罐頭-可是沒有,誰去COSCO幫我帶兩罐吧!

延伸閱讀:Andy官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普普教父- Andy Warhol 安迪‧沃荷

 不免俗的來一張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