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芙走了,非常突然。

這幾天她胃口都不好,我就有不好的預感,今天早上看她臉都腫了,下班回家,她連一顆飼料都沒動,放心不下還是跑了一趟醫院,沒想到竟成了終曲~

虛弱的泡芙在看診時大概太緊張了,於是休克,卻再也救不回來~
泡芙的症狀不只是眼睛,還有嘴巴!嘴裡破了個洞,化膿,所以整個左臉都腫了,醫生並不知道化膿的原因,只是道歉之前沒注意到,因為一般口腔化膿如果引起眼睛的症狀不是這樣,所以沒想到跟口腔有關,我並不埋怨醫生,我們都有疏忽的地方。我相信年輕的醫生以後會更有經驗吧! 我倒是猜測自己或許知道泡芙的病因,一個月前泡兔曾自個兒衝出籠子,還咬斷我家洗衣機的線,也許就是那時候嘴巴受了傷~

泡兔休克前,在看診台上突然抽搐,發出細微的叫聲,我忍不住掉下眼淚,之後醫生宣布壞消息時,我終於還是大哭了出來~7年前我第一次試圖養兔子,只維持了短短的3天,那隻小黑兔在臨終前也曾發出叫聲,想起來就覺得好難過,兔子並不是不會叫,只是那就是死亡的訊號.....

我很不甘願,泡兔的離開竟然不是因為老,而是因為病;如果泡兔沒有生這個病,她可是隻活蹦亂跳的老兔,雖然已經活了6年,但我總以為她至少可以再多活兩年,更沒想到帶她去就醫反而提早讓她送命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與其痛苦的多撐兩天,倒不如這樣乾脆些的上天堂,摸著再也閉不起雙眼的泡兔,很難接受這是我最後一次摸她柔順的毛~

泡芙啊,妳是我見過最可愛也最美麗的兔子~我會想念妳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