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次去九份大概是三年以前了,我是真的覺得九份有些過度商業化,上次在人擠人的日子裡去,不過好像也就湊湊熱鬧,吃個芋圓、去黃金博物館晃晃,沒甚麼深刻的印象,倒是大學剛畢業那年,跟6.7個同學坐著火車來,在民宿過了一夜,還走路去看了泥人吳,反倒是比較有趣的回憶。

這一次,在我難得沒上課也只有象徵性加班的週末(但作業都還沒做),再度到了九份。這回感覺九份特別近,從八德路坐上車不過1小時便到了,到達時也不過6點,比預計的早了許多~ 為了晚上的落腳處,找民宿是第一要務,大概不是什麼特別的假日,住宿的人不多,隨便問都有房間,挑了間烏勢巷內1600的透天民宿,房間沒什麼特色(反正不是跟男友,也不是跟像我一樣要fu的朋友,就不想太在意這些了),不過乾淨清爽、價錢也算公道。只是老板明明都快60的人了,還很愛跟人談高中和大學的學校(os-就算跟年輕人沒話聊也不用談這個,感覺更生疏阿)Orz......

老街跟我三年前造訪時沒啥異樣,維持著過度商業化的氣息,除了小吃就是很多景點都看得到的小店,很快就逛完了~因為到的時間晚,過了人潮最多的時候,逛起來順暢很多,其實這幾年來商業化之後的九份,已遠不如大學剛畢業那時吸引我,連泥人吳都從金光路搬進了老街,但是離開每天讓人焦頭爛額、毫無生活品質可言的台北,至少一個晚上不要黏在電腦前,可以完全放鬆,我確實很需要這樣的空間。

不免俗的吃了紅糟肉圓和芋圓,算是盡了觀光客的本分,閒晃的時候看到一對情侶在輕便路末端的平台上,露天看著夜景吃便當,覺得這樣也不錯,比起在熙來攘往的老街上又多了一份情趣。

並沒有任何不舒適的地方(硬要挑只有床墊硬了些),晚上卻睡得不甚好,還從噩夢中驚叫出聲,我好久沒做夢了啊!
早餐後又去老街上逛了一圈,早已湧進為數眾多的觀光客,耳邊又是日語又是韓文,還有對岸來的同胞。昇平戲院大概是為了安全的緣故早已封閉,只留下門口戀戀風塵的看板,想起近十年前還曾經爬上已是危樓的二樓,有些懷念~不知道今天離開以後,下次想來會是什麼時候。

SANY0420.JPG  

因為怕回臺北的時間太晚,放棄了水湳洞和黃金瀑布,今天只去了黃金博物館,上次來我只看了主館,這次可是一個也沒放過。
我很喜歡四連棟(舊日式宿舍)裡的古早風味,鋪著小磁磚的浴池、墊著薄被的木床、古老到不行的黑人牙粉和木馬,我超愛這些東西,聽簡介的時候忍不住偷偷摸著沒有一根釘子的木頭窗欞,真想住在有這種窗子的房間裡。

木馬 SANY0451.JPG SANY0443.JPG SANY0442.JPG SANY0430.JPG 

本山五坑也滿有趣的(重點是它夠涼爽,其實來過一次也就夠了),還要戴工地帽(但是我比較想帶有頭燈那種),不過對工人來說肯定是一點都不有趣~ 掏金體驗我沒參加,我比較喜歡刺激一點的活動,而且我深信那掏金活動根本是唬人的~
園區週邊有很多小路,要是有足夠的體力和時間,我覺得能去走走逛逛一定很不錯,只是附近的食物除了鐵道便當幾乎沒有選擇-有待改進。

SANY0504.JPG 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 * * * * * * * * * * *

SANY0482.JPG

雖然不是很讓人興奮的旅程,可是我還滿喜歡這種平緩的感覺,也許很商業化,但至少油毛氈屋頂的老房子都還在~

回想起昨晚睡在我旁邊的那個男人,感覺很是奇怪,好想已經很熟了卻也沒到無話不談的地步,兩個人中間總是隔著種什麼東西,所以才能睡在一張床上卻相安無事! 要是他是半年前的老王恐怕早已晚節不保,我對於他來說應該也是一樣,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再正常不過,還是奇怪到了一個程度... 不過這樣也好,現在的我確實比較需要這種乾淨的友誼,有這種朋友也還滿讓人慶幸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