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自己患了Blog強迫症,很多時間都花在寫自己的blog、看自己的blog、以及看別人的blog。
我從不是一個專業的部落客,之所以愛寫也只是一種情緒的發洩,重點不在寫給誰看(當然有某些人能看到更好),而是對我這樣一個不擅長說話的人,另一種發聲的管道,說白一點,也就不過是網路日記;所以,在一開始,我是有些害怕給人看到的,但現在也不知怎地都無所謂了,所以那些個看到我罵你的,或是任何人看到任何事而感到不悅或壓力的,I'm really sorry~

也因為這樣,我越來越迷戀自己的格子,並不是覺得好,而是如同6對我的稱許,只是因為真實,能做真正的自己而且勇於面對,真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離題了。

自從開始逛HEMIDEMI,我又染上看別人blog的強迫症,而且發現非常多人跟我一樣而且更嚴重的多,但是方向不同。大伙不斷的發表對時事.對文化.對社會現象的議題,炒作自己的觀點,累積人氣,深怕自己的部落格被埋沒。部落格的出現的確造就了許多人,但也掩埋了很多真實,我看過不只一個格主表示,因為部落格太受歡迎所以不敢再寫太心底的事,這個抒發意見的管道顯然已成為個人行銷的工具了。

今天終於發現一篇文:Blogging十誡,讓我覺得自己的強迫症還滿健康的。看到這種文章,真的比一天到晚看WEB2.0或是爭論「三隻小豬」有意思的多了。

不過我還是認為黑米是好地方,也感謝其他的部落格強迫症患者,至少因此我開始比較關心且知道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。
所以強迫症就讓他繼續下去吧!反正我本來就有網路強迫症,也沒差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