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是安全的避風港,我記得小學的課本好像是這樣說的,可是現在對我而言,並不是那麼回事兒!也許它還是避風港,還是安全,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再回去。

星期二,我早知道不用上課,但是並不打算打電話回家報備,至少這天我有正當的逃避的理由;星期三,去職訓中心報名,真好,又躲過一天;星期四,颱風,我又有一個正當的理由;可是在未來的每一天,我還能找到多少個理由?
將近30年來,我第一次如此不想回家,不是因為貪玩,而是逃避。每一天,隨著接近社區的大門,心情就開始下沉,然後撐過70分鐘,逃離我不想回的家。
回家已經不是一種溫情的慰藉,而是一種責任,因為我知道如果不回去,我年邁的父親將失去唯一說話的對象,失去生命中唯一的安慰。所以即使我不快樂,我還是會回去。

可是我們還能撐多久呢?面對24小時都冷冰冰的家庭,我突然開始羨慕從小就家庭失和的人,小時後的適應力一定好得多吧!?人到30才要開始學習對家庭的溫情麻痺,好像真的很有挑戰性。更何況是人到80。


而我必須繼續偽裝堅強,因為還有人靠著我維持生命的意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