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學畢業即將屆滿10年,離我上一次見著學校大概也有9年了,今天為了準備研究所報到需要的畢業證書複本,回了學校一趟。其實不用回去的,不過我確實想看一下暌違了9年的校園變成什麼模樣~
到達的時間是中午,是校園辦公室的休息時間,我迫不及待的先跑去由申甲逛了一圈,在那四年裡,這家店著實賺了我父母不少血汗錢,我ㄧ方面恨它一方面也愛它,畢竟它什麼都有實在太方便了,在我剛畢業的那一年,由申甲搬了家,由4樓變成8樓 - 真是太了不起,直到目前為止,它還是我見過最專業的美術社+文具店,我真希望美術館隔壁也有一家,佈展的時候應該會輕鬆不少~

辦正事的過程很順利,前後不用10分鐘,之後我走到系館前瞄了一下,已跟我在的那段時間大不相同,終究沒踏進去,因為我從來都不是會跟老師有好交情的學生。沿著以往的小吃街往回走,除了離校園最近的兩家便當店,所有的商家都變了樣,我再也看不到以前懷念的小吃攤,一家都不存在,唯一在的蔥燒包好像也不是以前那招牌了...所有的便利商店都變成7-11,還多了一間小學,這10年的變化真是大,不過中原戲院仍然很有特色的掛著手繪的看板,那是難得讓我微笑的景物。

對於中壢這城市,雖然是除了台北之外待最久的地方,仍然感到無比陌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