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因為某個展覽注意到總統府,發現它每年僅開放4天供民眾參觀,就打定主意要來逛一下。
總統府就是日據時代的台灣總督府,我一直都覺得這建築物外觀很漂亮,難免就忍不住也想看看裡面。進府之前要先經過安全檢查,包括出示證件、包包、並通過檢驗門,不過特別的開放日不僅能參觀還能照相,府內有導覽人員,只是遊客小多我也沒專心聽,很好笑的是導覽先生竟然請觀眾排排站在大廳樓梯上拍紀念照(昏)。
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心得,就沒去過嘛!所以湊個熱鬧,但我確實喜歡這精緻又乾淨的建物,也喜歡那時代的門和窗。總統府就是應該有這款總統府的樣子,我個人並不贊成馬先生搬去別處,希望他從長計議。


某個廳中的天花板,始終不解為何如此設計~



之後偶然經過台北賓館也進去參觀了一會兒,同樣的安檢程序再來一遍,卻不讓拍照,竟比總統府還嚴!!不過台北賓館真是美,館內金光閃閃卻不顯俗氣,館外的庭院也很雅緻,水池中還有兩支極優雅的黑天鵝,這恐怕是台北市裡最潔淨的水池了,不過當然也是因為禁止遊客接近......


建物上的柱頭,應該是混合了Ionic和Corinthian的Composite。



這兩個地方的說明簡介都將建築物作成立體摺紙,觀眾可享受動手的樂趣,不過我那台北賓館的簡介邊等車邊折,結果非常扭曲,還是別獻醜的好。



看人家把台北賓館拍得多美,我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