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用什麼標題,就純日記吧!

走了一道新竹市,腦海中對那裡的記憶幾乎是零,唯一微薄的印象僅有大二時參觀過李澤藩美術館。
為了去影像博物館才到新竹,不過博物館極小,讓人不禁有些失望...
偶然瞥見新竹鐵道藝術村,興致勃勃的想一探究竟,在藝術村外見著這建築時心卻涼了半截,因為完全看不出那是吸引人參觀的場所,且門口的玻璃藝品就像是些藝品中心的小攤位,真是糟透了...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進入,適逢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的巡迴展,頭一個作品就令人樂的開懷 - 談宗藩《生命醫療科學事業部:有病系列》,血淋淋的呈現出現代人過度文明造成的心理疾病,而用一種近乎譏諷的幽默來解嘲,表現的手法讓人不禁笑出聲,也很貼近人心,不愧是得獎的作品。就此激起參觀的興致,藝術村的規劃不甚佳,僅以紗布幔區格作品,但交大的這展覽倒還不賴,挽回了我對藝術村的信心。

晃了一圈竹科園區,跟內科果然大不相同,園區裡的綠樹和清爽的馬路讓人感到愜意....

對於新竹粗淺的印象,還不賴。我想往後,我會有更多時間認識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