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很健康的一天,高小姐相約去爬魚路古道(金包里大道,擎天崗→金山),沒想到還沒上山就在公車上累個半死,小15比上班時的公車還擠,又是開山路,左搖右晃全得靠一隻手支撐,足足練了半小時臂力,酸。
雖然剛過冬至,但天氣大好陽光充足,非常適宜爬山。金包里大道多由石階舖成,路算很好走,沿途還有從水源地往下的流水潺潺,清澈見底甚至看得到小蝦,我真是太愛這樣的活動。
 

路程比預料中來得近,約2小時出頭便到達頂八煙,順利坐了車到達金山街上。我前兩次到金山分別是7和10年前,而且都是傍晚,所有的印象只有金山鴨肉,這次換了個口味,改吃卜肉,是老街上招牌最顯眼的朱家卜肉,兩人只點了炒麵、卜肉和太皇豆腐各一;炒麵軟爛無味,很不討喜,但卜肉和豆腐倒都極嫩,入口便化,十足好味。(老街實在沒什麼特色,雖然賣得東西稍有不同,但是跟新店或市淡水的小街,著實沒太大分別,可以試吃的東西很多就是了XD....)
 

吃完午餐,在冬日溫暖的陽光下昏昏欲睡....時間還早,決定到朱銘美術館一遊(請看另一)。好狗運的在固定時間前就撘上接駁車,不過朱銘美術館還真不是普通的遠,想靠雙腿上去,恐怕就只能滾下來了~
 
總之是很好運的一天,天氣好,坐車也超順.....雖然這篇寫得很隨便,但是玩得很開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