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都想去華山藝文特區逛逛,卻從來沒有實踐。
因為PPAPER送了一張
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門票,又剛好有空,就去逛一下吧!


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,為全台灣唯一的畫廊博覽會,為台灣最具整合性的的藝術品交易平台。

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1992年開始舉辦,原為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自籌經費舉辦之小型博覽會,在1995年擴展為國際型的博覽會,並在2005年和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合作,將博覽會定調於「亞洲、青年、新藝術」,將國際間最前衛的藝術趨勢介紹給台灣大眾。

之前我根本不清楚這個博覽會的模式或特色,上網看了幾張照片,好像不差,又是「國際藝術」,所以就興沖沖的出門了~

可是啊可是!也許是我並不了解這個博覽會的型態,所以抱著看展覽的心情,其實卻並非如此。
為期5天的活動,今兒個是頭一天,人還不少,卻有些展品尚未展出。整個博覽會根本就是台灣藝術界的交流會(外國人也是不少),看得出來有很多畫家或是相關人士穿梭其中。
這的確是個交易平台,因為展覽品是可以當場出售的,而每個攤位前也都有人在坐檯(或隨時準備推銷一番),像我這種毫不起眼的小咖,根本不會引起任何人注意~
也許是因為商業考量,展品並沒有很好的規劃,連入口都沒有清楚的指引;電子藝術展區尤其是有各種作品相互影響的感覺,展覽品除了作者和作品名,更缺乏任何介紹,同時大半都是以英文表示,所以我也不會想仔細去看。

最令人痛苦的是,因為華山並非一般的展示館,在這種天氣裡真是悶熱的可以,很同情那些要待一整天的工作人員。於是,在逛了一小時之後,我再也受不了那種吵雜燠熱的氛圍,匆匆的離開。


很遺憾與華山的第一次是不太好的印象,也覺得可惜這種活動其實可以辦得更好,展品是可以很吸引人的,如果有貼心一點的規劃,長一點的展期,實在是讓一般民眾認識台灣當代藝術家的好機會。

總之我的結論是:下次去華山,一定要等冬天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