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聽了ㄧ個故事,我一直都知道但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故事,其實是感動的,但我的教育告訴我那是一種背判,所以我總是不清楚該勸慰還是斥責。多麼矛盾,當我站在她的位置,我好想謾罵你這不忠誠的男人,而站在你的位置,又想放聲叫你去愛,這樣的愛 一輩子一次就已難得。
你愛她,像她愛他也像我愛他,也許因為人、因為時間,我們的愛不完整。

如果她沒有丈夫、如果他沒有小孩、如果他沒有現在的名望或地位,是不是他們其實也心動?是不是 我們就不用如此被束縛?被束縛在禮教之下、被束縛在為了保全一種平和之下。我越來越可以了解那些出軌的男人或成為第三者的女人,(大部分)沒有人願意刻意去破壞,但是在愛情裡沒有對錯,那也許是人性中殘存著的最坦承的一片。這麼說來我們還是被訓練得很好,懂得適時而適當的控制心裡的所有慾望,人 好像總是因此自詡優於禽獸!?我卻感到一絲疑惑。

一切都是假的,當看似紳士的退步,看似淑女的矜持,祝福對方有更好的明天,告訴自己自由的路更寬闊,一切都是假的。那一刻我們心痛欲裂,用微笑包裝淌血的心情,用封閉杜絕淚水橫溢,在心裡預設的100種答案都在第101句話爆出時破碎。愛之而恨之,你曾說她總是不了解,總無法將心比心,即便如此 你依然執著 - 即便因此放縱了她 間接傷了自己。

或者應該換個角度來看,因為我們那麼愛,所以不願意讓她讓他或讓他受傷害,我真的可以相信只要對方快樂 甘願自己傷悲的一廂情願,我真的可以相信把轟轟烈烈收納在記憶深處的銘心刻骨,那不是因為偉大,那是因為我們懂愛,那才是人性。縱使我們都得不到,我仍然堅信我們都不後悔遇到。

一切都沒有結局但有答案。
我很慶幸,我們都是懂愛的人。


PS.那個故事寫得真好,表達的情緒是那麼恰如其分,看得我悸動而悵惘,但是暖極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