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對於這一次選舉特別的認真,在過去 我往往是跟著我父母親的腳步,懶得花太多心思,或許選不出最好的,但至少選一個保守可靠的。

我的父母親並不熱衷政黨,但顏色卻是很明顯的,不深但能明顯辨別,相較於他們,我總相信自己有比較中立一點。也許是因為投票方式的改變,也許是因為不再想盲目的跟從,於是這次選舉我認真的研究了每個政黨的政見,也稍微去了解投票機制的背後的意義與影響,之後我卻驚訝的發現,其實我的父母親並沒有真的清楚這一次選舉,他們只是照著他們一貫的方向,死忠的相信某些論調,卻沒有真正了解其中的意義與差距;在他們退休前,一個是老師,一個是政府機關的主管,都算得上是高級知識份子,而我也一直深信他們的判斷,卻沒想到一件關乎切身的大事,我們竟然都站在如此邊緣。

然後我猜測,如果我的父母親都是這樣,那一定還有更多更多人也都在摸不清狀況的情形下去投了(或不投)票,完全只是跟隨某一種言論,這讓我感到有些難過,因為過去的我也幾乎如此。昨天我雖然並不太樂意,還是把分區的票投給我父母親一貫的支持者,卻把不分區的票投給了10個小黨之ㄧ(我沒敢說出口),只可惜開票的結果中,小黨完全卻沒有一丁點力量,這讓我感到相當遺憾。但我很慶幸自己確實知道我為何要投哪一票、為何不投哪一票、又為何投給某一個候選者,透過這一次選舉自己深切的意識到投這一票的重要性,同時學習到某一種責任。

可以對政治冷漠,但應該善盡義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