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來都不想當尼姑,但是很擔心自己遲早有一天不得不當。

因為敝人頭髮又細又少,長得慢卻掉得兇,頭皮很容易油基基,家裡的地板清過後沒多久一定又佈滿我的毛(只限頭毛);要是不理它(地板上的毛),大概很快就有新地毯了XD~

一直到上星期,上網閒晃才發現:原來我將近30年來洗頭的方法都是錯的!!

我洗澡不像其他女生-會在浴室待個30-60分鐘,我都非常迅速確實的做完每件事,過程通常是10分鐘以內,就算加上洗頭也不會超過15分鐘。也就是洗頭的時間大約是3~4分鐘而已。

可是!正確的洗頭方式是要選對洗髮精,慢慢按摩頭皮-最好花個20分鐘,不要用太熱的水,and潤絲千萬別碰到頭皮!!這些我全沒做到一"一。

於是 最近這幾天我洗澡的時間拉長了,會花10分鐘來按摩頭皮,也挑了一小罐不一樣的洗髮精來試試整理頭皮。我好像真的很難得這麼認真做一件事,可是寧願現在認真點,我可不想頂上無毛!!


備註一點:市面上那些個強調柔柔亮亮的洗髮精,油性頭皮的絕不能用啊!否則塞住毛細孔頭髮只會越洗越少,到時候亮的就只有頭皮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