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電影對我而言,一向都只是單純的看電影,就像看電視或小說一樣,純娛樂!懶得花太多心思揣摩導演要表達的意境,也懶得注意運鏡或特殊手法的運用。所以我幾乎不看"藝術電影",那種獎得太多的片子通常也與我無緣~

但是這一次,竟沒來由的想看"玩美女人"。


Ada選擇的長春戲院,只有小小的廳,但看這樣的電影似乎正適合,座位後可以明顯的看到放映室裡的機器,反而讓人感到格外親切~


我跟知名的導演阿莫多瓦一點都不熟,對他沒有任何的刻板印象或期待,不過看完電影確實感到欣慰。

這是一部完全女性化的電影,其中出現的男性總連個身分都沒有,唯一有身分的出現不到三分鐘,而另一位佔有重要角色的男性則根本沒個影子。男人仍然存在這世界,他們也許影響了女人的生活,卻無法撼動女人的精神與情感。

最令人感動的是親情吧!蕾木妲的女兒、妹妹、阿姨、母親,任兩者的關係都緊密的讓人悸動,那不是可以讓我流淚的情緒,卻有深深的感動~
『女兒不愛你,是媽媽的最痛』這是多麼深層卻又淺白的警醒...

除了謀殺的部分之外,任何的情節其實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枝微末節,頻繁的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,因而顯得自然而貼切,蕾木妲獨立而堅毅,卻完全地女性化,她站在極平凡的位置,卻又極不凡地維繫著一個家庭和自己獨有的性格。同様身為女人的我,怎能不感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