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不想上班,休了假去當代。

複音:兩條以上的獨立旋律,和諧的共同存在著。
這兩位藝術家我都不了解,雖然曾在2000年看過李明維的壇城計畫,早已不復記憶;謝素梅我更是第一次見識她的作品。

好喜歡李明維充滿了人味的展現,不論是《織物的回憶》、《晚餐計畫》、《客廳計畫》、《魚雁計畫》甚至是《四重奏計畫》全都透過觀眾的參與來呈現,甚或《水仙的一百天》也深深透露生命與情感,雖然沒有參與其中的機會也就少了了解作品的深度,但是不管是李明維想表達的意念或是呈現出的狀態,都富含著溫度與力量,這對我來說不像藝術,反而像一種自省。錯過了參與《織物的回憶》和《晚餐計畫》的機會,還是在《魚雁計畫》中留下一封信,倉卒之間語無倫次,但我確實想表達一種感謝,不單是對信封上的那個名字,其實是對於際遇的欣慰和滿足。

完全沒有音樂涵養的我,恐怕因此理解謝素梅的能力大受影響,由於深厚的音樂背景,謝素梅透過音樂表達出很多不一樣的觀念,展場裡充滿了樂音很令人放鬆而愉快,我特別喜歡《治癒失眠的聲音》,或許因為自己也有兩隻貓,貓咪的呼嚕聲出現在耳邊倍感親切,似乎確實有治癒失眠的效果!


這次進入當代,沒有特別的欣喜或興奮,但是出奇的安適,心理的舒適感幾乎讓人不想離開。這也是藝術奇妙的力量。

複音:李明維、謝素梅雙個展
當代藝術館
10-27-12/16/20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退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